江尚北

在下鸽子精一只,可以叫我小北。

本命江澄!!!有关澄澄的cp我都可以磕,目前主要磕羡澄和湛澄。

码字超慢,热爱挖新坑,有时也会含泪填坑。

开心磕糖,快乐码字。

这里江尚北

幸会

【羡澄】小楼昨夜又东风


我快死了,江澄喃喃道。他已经在床上躺小半月了,病一直不见好转,虽然大夫未曾告知,但江澄清楚自己的身体。


窗外的夜景不错,他难得来了兴致,披了件紫色的外裳便朝院子里走去。这里除了江澄就无他人了,所有人都觉得江宗主喜静,也没有人敢打搅他。


江澄这些年来总爱在院子里饮酒,对着月亮饮,对着莲花饮,对着柳树饮,亦是对着曾经的那个人饮。


月光照常洒下银辉,江澄走到石桌前,上面摆着未取封的两坛酒。


他打开了一坛,斟了一杯酒。


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酒杯,良久,江澄开口了。


今日,我要为自己敬酒,他说,我这一生也快到头了,往日种种在我死后就会散吧?想来,我这一辈子过的也挺不是滋味的。


回首过去,不是苦就是涩,是少别离,是爱不得,更是意不平。


他沉默了一会儿,又道:


第一杯,敬我年少持家,重塑莲花坞。


虽然……已经物是人非,不是以前的家了,但也撑起了云梦,可以护住百姓,护住子弟,守护住很多人的家。


此莲花坞非彼莲花坞,不是江家,是云梦。


江澄笑着又倒了一杯。


第二杯,敬我不负阿姐众望,如兰已可独当一面。


这小家伙是被我从小惯到大的,又娇又傲,总要我吓唬着才肯听话。但终究还是长大了啊,眉间点血,执掌金家,我看倒是比姐夫还要强个几分。


时间真快,一晃都这么多年了。


第三杯……敬我持陈情十三年,守化丹真相一辈子。


魏无羡,是我的执念,如今都要归西了,我也没什么好藏的了。


我曾以为一辈子都会与他做师兄弟,迟迟羞于表白心意,于是这么一拖就等来了江家灭门,他修鬼道。


我以为我可以护住他,保他平安渡此余生。但他说,不必保他,弃了吧。一腔春意被泼了个冷水。我自当他糊涂,可到嘴边的话又不愿说了。


再后来,我就说不出口了,年少时听戏,笑那爱恨情仇,如今这苦水尽倒在我身上了。


我不敢相信他会死,也没有期待他会回来。但十三年后,他真的回来了,就是没回云梦去姑苏了。


我在狂喜中一下跌落尘埃。


直到观音庙上,我才知道,有些话我再也没资格说了。


也罢,阳关道,独木桥,分道扬镳,从此不再想见便是。


家主下属之约毁的是一干二净,互相不见这个句从未说出口的话,我二人倒是遵守的紧,往后数十年,竟无一次相见。


江澄冲着空气举起酒杯。


今日就与你告别吧,魏婴。再见师兄,我曾喜欢过的你。


话落酒毕,这是江澄喝过最甜的酒,你看他,一生极苦,到头来连死都觉得是件喜事。


酒坛碎了,江澄的杏眸里流逝了最后一抹光彩,他眉间平了愁苦,双睫像残蝶一般微微的颤抖着,终是熬不住了,江澄缓缓闭上眼。


恍惚间听到有人撕心裂肺的叫了一声江澄,是那人的声音。


一声轻笑,你看看你,你看看你江晚吟,说什么放下一切,临了,却还是在期盼着他。


江晚吟啊,你这一生也就这样了。他最终自嘲的笑了,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,离开了莲花坞,还有那个他在心里捂了一辈子的人。


一时间,万籁俱寂,世界在褪色。


“江澄!”沙哑的声音仿佛要撕裂时空,玄色的身影乘云归来,像是一滴墨掀起了一池的水。


也许,风动了,花摇了,月笑了,万丈红尘细数归来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