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北

在下鸽子精一只,可以叫我小北。

本命江澄!!!有关澄澄的cp我都可以磕,目前主要磕羡澄和湛澄。

码字超慢,热爱挖新坑,有时也会含泪填坑。

开心磕糖,快乐码字。

这里江尚北

幸会

[湛澄] 请和我于红尘里相爱一场

你眼前的我是红尘万丈。

我眼里的你是化外一方。

若,你跳得出去,且安心做你的和尚,

我只记取你当初的模样:

白衣胜雪,才冠三梁。

若,跳不出去,亲爱的,

请和我于红尘里相爱一场。

醉笑陪君三万场。

不诉离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白落梅

 

 

阳春三月,草长莺飞。江澄踩着春天的尾巴,携着自己的书童,出门踏青。

要说京城这地儿,咱江小王爷已经玩腻了,他此番是奔着江南去的。春水碧于天,画船听雨眠,江澄打小就听说江南美,今儿他终于得偿所愿,去了这江南水乡。

 

“这便是姑苏城?”江澄看这热闹的集市,压着眼底的兴奋问身后的江易。

江易牵着马回道:“是呀,公子。咱到姑苏了。”

小贩吆喝的起劲,江澄买下两串糖葫芦,递给江易一串,“咱们要在这待几天?”

“计划是一个礼拜,公子赶了一天路也累了吧,已经安排好客栈了,要不先去歇息歇息?”

江澄点点头,示意江易带路。

他们从桥上走,江澄顺着河水望去竟看不到尽头,两岸的柳树垂下,青软的柳条压碎了水镜,星星波澜惊了一处野鸭。

竹外桃花三两枝,春江水暖鸭先知。

江澄面上带着笑意,对这景色颇为满意。江易惯会察言观色,道:“这是倾淼江,姑苏的文人墨客大都喜欢在这处小聚。”

“哦?你懂得倒是怪多。”

江易憨厚的笑了:“害,这不是让夫人给逼的嘛,虽然小的没来过江南,但论地名特色我的记得滚瓜烂熟了。”

小王爷挑眉,咬下一颗红彤彤的山楂,漫不经心的看了江易一眼:“阿娘倒是有心了。不过江易,我们是出来游玩的,我知道阿娘让你看着我,但没必要事事都向阿娘汇报,明白吗?”

江易低头答应,心里却隐隐担忧。

哎,小少爷离了京城,现下没了束缚,希望别闹出什么乱子来。

 

忽然传来一声惊呼,江澄应声望去,瞧见两个姑娘用帕子敛着嘴,眸中放光的盯着某处道:“忘机禅师?快看!那可是忘机师父?”

“忘机大师,哪呢哪呢?”

“哎哎哎,别挤啊!”

“前面的也太高了,让我看看!”

“操,谁把老子的鞋踩掉了?!”

一时间人群就像是煮沸的开水,吵吵嚷嚷都朝桥边涌去。

江澄被这场面吓了一跳,不留神间自己已经被挤到了里处,隔着人海他看见突破众围的江易站在一块空地上冲他喊话。

人太多了,江澄实在出不去,于是对自家书童摆摆手,让他去桥对面等着。

待江易离开后,江澄叹息一声,无奈转过身来,跟着百姓们,看看这忘机禅师到底是哪里的大罗神仙。

江澄扫了扫水面,并没有见到有船的影子,心里疑惑,问身边的姑娘:“忘机大师是何人?在何处呢?”

姑娘回了个看乡巴佬的眼神给他,但随后又解释道:“忘机禅师乃出家人,在云深寺里修行,道法高深,心地善良。”她话一顿,脸上染上一抹红晕又道:“而且忘机师父他玉树临风,很是英俊。”

江澄咂舌,看来这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。


他对这俊俏的高僧有了几分兴趣,四下张望着这忘机的身影。

“在那,在那!”这姑娘兴奋地指了指。

江澄顺着看过去,只见帘幕一般的柳条下,伸出一只葱白纤长的手来,如玉般的手指轻轻一挑,拨开了氤氲似的柳丝。

垆边人似月,皓腕凝霜雪。莫名的江澄脑中浮现出这句话来,呸呸呸,他连忙把这想法甩到脑后,暗道这厮真是个妖僧。

一叶扁舟缓缓驶出,舟上的人也现了出来,剑眉轻扬,眸似沉墨,高挺的鼻梁,微抿的红唇。他腕上挂着一串佛珠,身着一席月白衫,端坐在船头,恍若亘古的青松,霎时万籁无声。

桥上静默一息,而后又沸腾起来,江澄撇了撇这些花痴的群众,心里略略嫌弃,但又不得不承认这忘机长得是真好看。

啧,他又把目光投到了忘机身上,小声嘀咕道:不过是个和尚,还招来这么大阵仗,果真是妖僧。

忘机像是有感似的,视线向这游走过来。

浅色的眸中与江澄突的对上,江澄的心猛的一颤,赶紧错开,不敢与他再对视。

忘机的眼睛好似无底深渊,却有又穿透人心的光芒,即使只有那么几秒,也叫江澄心神一震。


小舟越来越近,江澄堪堪瞥了一眼,良久,他又道了一声,妖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儒雅和尚湛×顽皮王爷澄

本来想一下写完,但我又没耐心了,自己在心里爽完了,就不想动笔了(>﹏<)


奶猫澄今天可能不更了,抱歉抱歉<(_ _)>
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