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北

在下鸽子精一只,可以叫我小北。

本命江澄!!!有关澄澄的cp我都可以磕,目前主要磕羡澄和湛澄。

码字超慢,热爱挖新坑,有时也会含泪填坑。

开心磕糖,快乐码字。

这里江尚北

幸会

【all澄】这是谁的小白猫(三)

写这篇文时,我莫名有一种带阿澄相亲的赶脚。

沙雕文,笑笑就好。


————


都是去求学的,魏无羡便和金子轩一同走了,一路上吵吵闹闹,倒也是到了蓝家。


魏无羡看着那三千家规,腿脚发软,连抱着江小喵的手都微微颤抖:“乖乖,这也忒多了吧。”


金孔雀此刻也不端着了,哭丧着脸扫过蓝家的家规。


两个同命相连的人此刻抱头痛哭,江澄灵巧的跳下来,暗自把他们嘲笑了一番。


江澄等的不耐烦了,用爪子拽拽了魏无羡的裤脚,催促一般喵了一声,有完没完你俩还不进去。


魏无羡叹息:“唉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啊,金兄咱们走吧。”


“魏兄,你先请。”


之前还不对头的两个人,现在已经开始称兄道弟了,如此可见,蓝家三千家规果真有奇效。


磨磨唧唧,江澄受不了他俩,率先进了蓝家。魏无羡和金子轩赶紧跟在后面。


看这小白猫对云深不知处还挺熟的样子,金子轩疑惑道:“阿澄来过这里?”


“啊?”这问题把魏无羡给整蒙了,阿澄是突然出现在江家的,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家的。看这架势……难不成是蓝家的?魏无羡心里发怵,赶紧把这个想法甩到身后,反正进了江家的门就是江家的人,他魏无羡是不会放手的。


金子轩看魏无羡走神,少爷脾气上来了:“魏无羡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?!我问你阿澄为什么对蓝家这么熟?”


猫耳挺灵的,这话被江小喵听见了,他在心里冷哼一声,别说是蓝家了,就连你金家,我都熟的很,当年为了给金凌撑场子,那紫电一甩,金陵台也不是白走的。


魏无羡挠挠头,回了金子轩:“那啥,不是有一句夸人的话嘛,说什么鼻子灵的像猫一样。”


“喵!”江澄忍不住叫了一声,妈的,那明明是狗。


抱歉,魏婴的世界里不允许有“狗”字出现。


金子轩:“…………” 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好吗?


江澄走着走着,突然看见了不远处有一个身穿蓝家校服的人,他停住了脚步,回过头扯了扯金子轩的袍子,不去理会伸出手的魏无羡。


金子轩得意的抱起小白猫,冲魏无羡笑得灿烂。


魏无羡咬牙,就知道话不能乱说,刚才那句准是让阿澄给听去了。


那边蓝曦臣也看见他们了,便往这走过来了。


“在下蓝曦臣,二位想必就是魏公子和金公子吧。”


魏无羡和金子轩回了礼,三人又客套了一番,这才领着往里出走。


他们要进学堂行拜师礼,江澄觉得无趣,对金子轩喵了喵,从他身上跳下去了。


蓝曦臣笑道:“你这小猫还怪有灵性的。”


魏无羡见一路上蓝曦臣都没异样,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。现下调侃起来:“云梦水土好,阿澄也通人性。”


“喵呜!”老子本来就是人!


江澄朝蓝家的藏书阁走去,路他挺熟的,毕竟上辈子魏无羡不知道被罚了多少回,久而久之,连他都能闭着眼找到了。


走到一半了,江澄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,蓝忘机。


江澄不想理他,甩给他一个猫的鄙视,然后离开了。讲真,他不知道蓝忘机有没有看到他,反正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
到了藏书阁,江澄突然发现自己进不去,江小喵悲催的颤了颤猫耳,遗憾的往回走。


咦?蓝湛怎么还在这?


对了!蓝湛是蓝家人可以自由出入藏书阁,要不找他帮帮忙?


江澄停下来躲在暗处看着蓝忘机。


不不不,蓝湛这死给讨人厌的的很,还是不要搭理的好。


但……怎么解决一下现状,变回人来也是极其重要的啊!


怎么办?江澄此刻正处于天人交战之中,左右摇摆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不留神间,蓝忘机已经站在江小喵面前了。


江小喵抬头:“喵?”!!怎么突然过来了?老子还没想好呢!


蓝湛:“……”这小猫老看我,是想让我过来吧?


江小喵:“喵喵”好吧,现在就先服个软,其他的先不管。


蓝湛站着不动,面无波澜。

喵喵?是想让我抱抱吗?我要不要抱?     


“喵…”江澄深思,不知道该怎么拿下这个冰块脸。


于是,一人一喵僵持良久,谁也不动。


终于,江澄老脸一红决定使用必杀技——卖萌。


“喵呜~”他软软的叫一声,轻轻蹭了蹭蓝湛的衣摆,心里狂奔一万头草泥马。


蓝湛僵住,这是撒娇吗?是撒娇吧?抱不抱?抱吧。


江澄虽然不太情愿让蓝湛抱,但见这招有用心里还是挺开心的。


“喵,”抱了我就是我的人,快带我去藏书阁。


蓝湛脸色未变,心想:抱一下还不够吗?要摸摸吗?


蓝湛的手抚上江小喵的后背,捏捏耳朵,挠挠脖子。


江澄舒服的哼唧一声,但不理解蓝湛的举动:干嘛呀你,藏书阁!懂?


蓝湛眼里闪过一丝了然,在江澄瞪大的猫眼的注视下缓缓亲了上去。


非礼!!非礼喵了!


江澄一顿挣扎,别亲别亲,这藏书阁老子不去了还不成吗?!


蓝湛盯着乱挥着爪子的小白猫,点点头,小猫害羞是害羞了吗?是害羞了吧?是害羞了。


“嗷呜!”现在,立刻,马上,把老子放下去!


蓝湛:嗷呜?嗷呜是何意?不懂?好可爱,想养,叔父会同意?找兄长帮忙?那好,就交给兄长。可爱,想哔——


你永远也猜不到面无表情下的蓝湛在想什么……


江小喵已经无力挣扎了,躺平了想:怪不得蓝湛和魏无羡是一对,原来都好这一口……等老子变成人,看不打断他们的腿!



本章幕后工作者——泽芜君(表扬一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文只为宠澄澄,想要谁的戏份小可爱们可以在评论里提一下呐…


预计过两章就要变成人,但保留猫的某些特征(瞧我这恶趣味,我下贱……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4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